中国青年网

四川

首页 >> 房产 >> 正文

领地赋能产城融合 助力城市转型升级实现文旅产业突围

发稿时间:2020-10-16 15: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6日电 2020年国庆中秋黄金周期间,峨眉山也成为诸多旅游景区人气激增的景点之一。数据显示,长假期间共接待游客约13.5万人次。由此可见,中国经济正在复苏,特别是因疫情停摆的旅游业在这个长假迎来了“大回血”的路上。

  有数据表明,受疫情影响和超长假期的叠加,今年游客选择的出游方式更倾向沉浸式的深度旅游,各大景点也“放大招”吸引游客。

  领地莲花湖圣灯音乐节现场。领地集团供图

  在峨眉山下,摇滚嗨唱、集市潮玩、3D水舞光影秀......领地·峨眉莲花湖精彩绝伦的“圣灯音乐节” 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游客在此游玩,为峨眉山这座旅游目的地带来了更多的旅居“夜”活力,如今已成为峨眉夜间旅游的新地标和网红打卡地。

  植入优质“内核”助力文旅产业突围

  10月8日,峨眉莲花湖与途恋沃家在“圣灯音乐节”的现场签署合作协议。未来,途恋沃家艺术公寓和沃家国际公寓2个子品牌植入项目同时运营,实现教育、美容、旅游等实体行业紧密连接。

  据了解,峨眉莲花湖由领地集团(以下简称领地)倾力打造,总占地约426亩,涵盖环湖超级酒店集群、低密住宅、主题街区等多元业态,融合1+3+2+N文旅模式,全方位满足游客多维立体消费需求,加速峨眉山旅游消费市场的升级。

  据悉,目前领地峨眉莲花湖正在申报国家4A风景区。

  领地莲花湖水舞光影秀表演。领地集团供图

  据峨眉莲花湖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修建这座湖已陆续投入上亿资金,仅湖区的水舞光影秀就投资千万,且专门请到G20峰会团队亲自操刀做舞美灯光,一经推出便迅速霸占峨眉山各大新闻头条,受到游客追捧。

  领地基于构建“人文生态,健康旅居”的理念,率先将健康产业引入峨眉莲花湖,得益于峨眉山“天然氧吧”的生态本底,儒释道三教的养生方法与现代养生理念在峨眉山得以融合,这为峨眉山引入健康产业奠定了先决条件。

  有业界人士评价认为,在自然基底本就优越的峨眉山脚下,峨眉莲花湖突出了自身的文旅特点,不单是苏东坡文化的植入,比如一个圣灯光影水秀,就能让它产生焦点,结合合理的业态布局规划,表达了健康与休闲娱乐相辅相成的美好生活方式。

  领地莲花湖项目实景图。领地集团供图

  战略引领 加速构建多元化发展路径

  1999年,领地创立于乐山,形成以房地产开发、 商业运营、酒店管理三驾马车协同发展的多元化企业。直到2006年,领地总部从乐山迁到成都,加速布局全国市场。

  二十一年,除四川本土以外,已布局华西、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等几大区域,开发足迹遍布全国30多个城市。旗下住宅产品已经形成蘭、观、悦、天四个产品系。

  有业界人士透露,从2014年起,领地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在西昌、峨眉山、攀枝花、成都等地完成5个文旅产城项目布局。其中,领地莲花湖和天府国际康城成为文旅产城的标杆之作。

  在实现规模化布局后,领地一直践行“健康生活更美好”的理念,逐渐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和行业的发展之道。在企业战略、品牌价值、企业产品及社会责任等方面并驾齐驱,不断提升自己的“内核”。

  领地精分市场层次,深挖文化内涵,动态的用不同产品系去满足客户个性化的居住需求,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荣誉背后的初心使命

  9月10,在“2020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暨第十七届中国房地产品牌发展高峰论坛”上,领地被授予“2020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TOP50”及领地·观系获得“2020中国房地产精品项目品牌价值TOP10”两项榜单。随后,又获得了中房协颁发的“2020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品牌价值西南区域榜单TOP3”等多项称号。

  领地在社会公益上也亮点多多。据媒体报道,今年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通过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捐赠先期款项200万元,随后又发起新一批大规模的物资捐赠,协调40吨防疫一线紧缺物资,竭力为疫区人民弥补生活物资缺口。

  据了解,自集团1999年创立以来,便从未停止回馈社会的脚步,在扶贫赈灾、捐资助学、囊助公益等方面累计捐赠过千万元,始终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领地集团品牌负责人介绍:“健康生活更美好”作为领地的品牌理念,从提出的那一刻起,领地集团便以一颗赤诚之心践行使命。以文化产品促进品牌生长,并融入“诗意的栖居”和“诗意的陪伴”,主张用文化产品和精神领域的陪伴来促进品牌向上生长。

  行稳致远 实现核心指标增长

  领地集团在21年的发展历程中,一直在做有质量的增长,在顺周期与逆周期中表现稳健,项目布局亦表现出其稳健且土地储备能力也不断增强。

  据领地控股的数据披露,于2017年、2018年及2019年,领地控股收入分别为53.38亿元、45.13亿元及75.68亿元。2020年前5月收入为30.27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7月31日,应占的总土地储备为16,152,223平方米,截至2020年7月31日,领地控股持有104个处于不同开发阶段的房地产项目,截至2020年5月31日,领地控股流动资产净值较2019年底增长60%。

  从现金流角度看,融资净现金流大幅度减少,融资活动所得现金流量净额较2019年底减少33%。截至2020年5月31日,经营活动所得(所用)现金流量净额为373,142千元,现金流首次回正。

  成都房地产业内资深人士认为,领地集团在推动城市转型升级这方面,做出了有益的探索,旗下多个产品线以“文化+旅游+城市品牌”为深度融合思路,进一步推动文旅产业的突围,从而推动中国城市的转型升级。(刘洪材)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